夜年

音乐学院最后一个废物/文字垃圾狂热生产者/胡言乱语/什么都磕

【晓薛/如果再给义城的薛洋一次机会,他会怎么做?】

        1.
        是夜,一道闪电划破义城的天际。
        薛洋从梦中惊醒,眼角泪痕未干,大口喘着粗气。
       不远处的晓星尘听见动静转过身来,“怎么?怕打雷吗?”说着,将两块糖塞到薛洋手里,“不用怕,我在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薛洋望着道长仙风道骨,目上白纱盛雪,言语间尽是清风明月般的温柔。薛洋嘴角牵了牵,握紧了手中的糖,安心地笑了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好在,只是个梦。”
2.
         薛洋做了一个很恐怖的噩梦,梦中他从头至尾都再扮演最坏的那一人。
         梦中,晓星尘自刎,魂飞魄散,锁灵囊也救不回;梦中,他一直在做着最为歹毒的事情,说着最为尖刻的词句;梦中他从未哭过,而如今却想着梦中的情景,一个人躲在角落里哭得像个孩子……
         可薛洋终究还是抹干了眼角的泪,咧开嘴角,露出一对干净的虎牙。
        毕竟,那只是一个梦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再来一次,他绝不会让梦中事情成真。
3.
        薛洋越发懂事听话,不再赖皮让晓星尘买菜,也不再欺负阿箐。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诧异地问他:“是不是最近想买什么东西,才这般费力讨好我跟阿箐?”
       他笑嘻嘻地回答:“哪有啊道长,人大了总会懂事的。你要是觉得我乖了,就多给我两块糖嘛!”
      他清晰地看见晓星尘嘴角上扬,笑得那样温暖,心中一阵满足。
       义城的雨季,连风都带着清甜。
4.
        岁月静好,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。那日小巷口,薛洋终究还是遇见了宋子琛。
       宋子琛以剑直指他鼻尖,气得浑身颤抖。
      “薛洋!你潜伏在晓星尘身边,究竟想要干什么?!!”
       薛洋掏出腰间尸毒扔在地上,对宋子琛说:“过往是我不对,可今后,我只想过平常人的生活。道长,可否放过我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宋子琛持剑的手顿了顿,“薛洋!你又在耍什么花招??”
       “道长不信?”薛洋嘴角挂着漫不经心的笑容,在宋子琛又惊又恐的目光下举起降灾。
      血光溅了宋岚满身。
      薛洋立在血泊中,腥红顺着他脸颊流下,可他嘴角仍不减笑意。
       “那我自断经脉,今后不再提剑。如此,道长可否信了?”
5.
        薛洋回去时,已将一身的血迹收拾干净,嘴角的微笑俨然如往日一般,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
       推开门,他瘫在桌上,玩笑道:“今天可真累死我了!道长,快给我块糖吃,安慰安慰我吧……”
       面前人没有答复。
       薛洋抬起头,正对上晓星尘阴沉的嘴角,久久,才颤抖着问道:“薛洋,你还打算装到什么时候?”
       薛洋手上顿了顿,声音有些颤抖地苦笑道:“道长,你在说什么啊……”
      面前人拍案而起,暴怒道:“薛洋,你还在装?阿箐已经告诉过我今天发生什么了!!你还打算装到什么时候?”
        他越说越激动,拔出霜华,指向薛洋:“薛洋,你隐姓埋名接近我这么多年,到底想要干什么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这么久以来,薛洋从未见晓星尘动过这样大的气,一时有些不知所措,慌忙道:
        “好,我承认,我是薛洋。晓星尘,你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听我解释”尚未说出口,薛洋只觉得胸口一痛,不敢置信地抬头看向面前持剑之人。
        鲜血染红了晓星尘面上白纱,他收剑,薛洋分明看见了他嘴角的几分不忍。
       “薛洋,你以为你自断经脉就足够了吗?!你可知这天下有多少人盼着你死,有的血债等着你去还?!”
        他顿了顿,咬牙道:“你想过平凡人的生活,可你配吗?”

6.
        薛洋又笑了。
        这一次,他笑得像个孩子。
        也许从一开始屠尽常氏便是个错误。可一步错步步错,有些事情从一开始,便注定了结局注定不会圆满。
         自己能死在晓星尘剑下是个不错的选择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 至少这一次,晓星尘还活着,而自己,再没做错什么。

评论(23)

热度(1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