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年

音乐学院最后一个废物/文字垃圾狂热生产者/胡言乱语/什么都磕

【段子体/吐槽/原创】《真假抑郁》真抑郁在跳楼,假抑郁打着人抑郁的幌子骗取人同情

        大家好我叫李小锤。

        一个在失恋阴影下生活了足足有两天,同时被沉重的工作压力压得喘不上来气的新时代丧气青年。

     昨天我看见了一篇微信文章,现在我坚定的认为我有抑郁症。还有,我想自杀。

     对,你没有听错,我就是说我有抑郁症,还想要自杀。

     什么?你怀疑我是跟风抑郁?

     那你可错了!

     什么?你不信?

     那好,我证明给你看。

     我每天刷微博上的心灵鸡汤,不到凌晨一点绝不睡觉!你信不信我有抑郁症?

     不信?

     我为我的前任抄了整整两天歌词!每天以泪洗面,循环播放着薛之谦的歌,抱着手机等她回我的消息!你信不信我有抑郁症?

     还不信?

     看见没,这是这是舍曲林!专治抑郁症的药!

     我把绿壳子药片拍在桌上,四下鸦雀无声。

      嘿嘿。这下你们该信了吧!

     你说这是你的药,那你倒是吃啊!

     不知道是人群中哪个不长脑子的说的话。不知道话不能乱说,药不能乱吃吗?

       然而周围一片寂静,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被我拍在桌子上,震起三尺高的绿壳子上。

     真是插下去的旗,泼出去的水。

     我咽了口唾沫。

     行,你们不信是吧,

     那我就——

     我屏气凝神。

      拿起一粒药放在面前,大眼瞪小眼,许久,终于在众目睽睽之下,把它放在嘴里。

      舔了舔。

      没啥味道?

       没有芥末豆好吃,没有秀逗好吃,没有中华丹好吃。

     不是过期了吧?

     我又在众目睽睽之下,把它放了回去。

     我不管,反正我有抑郁症,药放这儿了,你们不信也得信。

     反正我有抑郁症,以后脏活累活都不能给我干,我不开心了你们都得哄着我。

     反正我有抑郁症。

     大家好我叫李小锤,是一名抑郁症患者。

     对,我就是抑郁患者。大家都公认的,你也不能反对。

      否则,你就是没有人性,思想闭塞,不尊重患者!

     嘿嘿。

      作为一个抑郁症患者,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,抑郁症的好处是所有人都会关心你。

     抑郁症的坏处,就是他们太过于关心你……

     今天又有同事问我我怎么还不自杀?

     我差点没给他一个白眼。土鳖!没听说过吗?现在流行丧,可你他妈不能真的觉得我丧啊!

     但是做人嘛,最重要的就是面子上过得去啦~

      我尽可能挤出一个不显褶子的玉树临风的笑容,一本正经道:

     今天没空,我妈给我介绍了一个相亲对象,听说刚从英国巴黎的哈佛大学留学回来,是正宗的白富美。为人还特别nice,从国外回来的时候给我妈带了好几个英国特产的钥匙扣!简直是贤妻良母的典范!

     在办公室一群屌丝羡慕的眼神下,我骄傲地抬起头,犹如领导视察一般挤出一抹恰到好处的微笑,冲他们招了招手:

     客气,客气!

     改天,改天我一定自杀!

     等事儿成了我请大家一起自杀!

      大家好我叫李小锤,一个即将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的屌……帅哥。

      嘿嘿嘿。

     生活真美好,傻子才自杀。

      正在我自我感觉良好的时候,手机和电脑屏幕突然齐刷刷亮了。

     是一条在朋友圈传疯了的快手直播。

     我扫了一眼标题。

     抑郁症少女天台直播跳楼?

     等等?抑郁症?跳楼?

      我靠近电脑屏幕仔细又读了一遍,确定没有认错字之后,嘴角不自觉抽了抽。

      说傻子傻子来。

       姑娘,你是真傻。作死也不带这么作死的。

       学学哥,做戏做到哥这个份上才叫到位!

      多一分嫌多,少一分嫌少,简直是影帝级别的演出!

     于是我眼睛都没有眨一下飞速敲动键盘,打下一串字,点击回车键。

     ——大家都是筷子你装什么大蒜?有本事你真跳啊?

     完美。

     很多人点赞。

     嘿嘿,真开心。

     他们一定在屏幕后面暗暗感叹我一语双关,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无双才华。

     大家好,我叫李小锤。

      虽然头发暂时还没长出来,但我觉得今天的我,比昨天更帅了。







*不针对抑郁症(身边有抑郁症的亲人,所以知道抑郁症的生活多么辛苦),甚至不针对那些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看客。我针对的是那些分明是矫情却伪装成抑郁的人,这种人不但严重干扰了大众对抑郁症的认知,还为自己的浑水摸鱼沾沾自喜,实在让人恶心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)